心靈深處的美

2013100616:35
記憶的美,有時在心底無限地擴散,
它不單單是對事物的一種贊揚,
而更多的是一種對待生活的態度,
美好的情感,可以給我們間歇的理由,
美好的畫卷,可以讓匆匆的腳步停留,
然而,自然界的神奇,與季節不斷變幻的美妙色彩的瞬間,
卻能在我們心裏架起一座美麗的橋梁,
把人和自然有機巧妙地融合在一起。

當嬌艷的花朵綻放在流動碧波的原野,
原野應該是搖曳著自豪的,
它的自豪不僅僅是形式上的滿足,
而是對生命的理解與綺麗的感嘆吧!

當我們看到夕陽餘輝中牽手的暮年伴侶,你難道不會感動嗎?

感動你的是經歷人生滄桑的伴侶,還可以相攜相擁,
雖然,步履是蹣跚的,雖然,容顏是衰老的,
但他們內心卻有春天般的溫暖。

沒有哪一個人,會對跌倒的人發出贊嘆,
值得贊嘆的,應該是那份站立起來的從容灑脫!

美好的事物,能給人以心靈和視覺上的享受,
相反,傷感的文字卻真真切切地撥動心弦,
在多年以後想起時,心還會隱隱地痛,
這也許就是人原本善良的緣故吧!

可我卻不喜歡把傷感留在薄薄的紙上,
不想用自己的苦痛換取人們的同情,
這並不說明自己沒有可以宣洩的離別,
也不是自己清高孤傲,也許自己本是個完美主義者。

也許,因為生活過於壓抑,有太多的沈重無奈,
但心靈深處,總是留有一方凈地,
那裏是滿目的翠綠,微風湧動,月下清荷舞,
湛藍天空,朵朵白雲飄。
 

我愛世間一切美好的事物,
所以,眼前總能飄動著另一番美的景緻,
落下的筆恰似山間清流的小溪,清澈悠長。

美襯托出生命的絢麗多姿,
美襯托出人心柔柔的愛,暖暖的情,
美更能襯托出山河的壯闊,宇宙的浩瀚。

我嚮往美好,哪怕只是瞬間,
但卻能證明,自己沒有白來過,
心中的美帶給我以快慰,充實。


從此知道,荒廢餘生,是一種罪惡,是對美的羞辱,
我來了,帶著微笑來了,從容走過,笑看我
的人生!




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4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lin玲 於 2013-10-24 06:39 3F
  • 簡單不也就是幸福嘛!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